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細品義大利博洛尼亞

2016/05/04 06:00

從阿西內里塔上眺望周圍風光。

今天的品嘗者/Syu

那夜大雪,翌日早晨抵達義大利博洛尼亞時還飄著細雪。市中心的房子盡是赭紅色,點綴著時不時飄來的細雪,柳絮固然有意境,撒鹽倒也挺寫實。許多建築有涼廊於前,類似台灣的騎樓,躲雪甚是方便。

主廣場一旁的海神噴泉上,當地人稱作巨人的海神,裸露雄壯的身軀,一手握三叉戟,一手手心向下,微扭身體擺出霸王般的姿勢,居高臨下看著微小瑟縮的人們,絲毫不畏寒風與白雪。

來到歐洲最古老的大學博洛尼亞大學,牆上各色各樣,用以紀念從此畢業學生的盾形徽章,從四面八方以排山倒海之勢湧入眼中,令人喘不過氣,不斷地提醒觀者它輝煌的歲月。進入全世界最早的人體解剖室,中間擺著雪白光亮的解剖台,四周黃褐色的席位與牆壁看起來相當嶄新,反倒沒有一點歷史的痕跡。

高塔從古至今就是權力的表彰。幾百年前,博羅尼亞曾有過百座高塔,象徵著不同派系的力量。隨著時間流逝,人去塔頹,至今只留下了幾座。幾百年後的現在,人類一樣不停建造高塔,只是從使用磚塊變成了使用水泥,不知道下個百年後能留下幾座?拾著阿西內利塔內斜窄陡峭的階梯而上,來到塔頂的瞭望台,一襲赭紅覆著白頂,無數赭紅色的建築頂著白色屋頂,一個令人動容的白色赭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