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週一的淡水拾景

2016/05/02 06:00

在人類忙碌時享受假期的彈塗魚們。

今天的品嘗者/林譽宸

趁著休假,坐捷運到了淡水。工作意識不振的週一症候群,也讓觀光勝地深深睡去。不論是賣著昂首向天的霜淇淋、BB彈或打氣球,所有店家都以深鎖的鐵門迎客。當年馬偕剛踏上的淡水,應該也如此寂靜吧?

到了彼岸八里,彷彿自己包下了整座城市,霸佔著整條自行車道,完全不見任何遊客。依稀聽到租車送飲料的廣播,卻不曾耳聞趕人的單車鈴鐺聲,遠方兩個黑點慢慢逼近,只是散步的狗兒,坐在淡水河畔遙望對岸,只聽見水波喃喃自語。

一個紅色鋁箔包從眼前飄過,淡季並不代表污染就會少減。瞥向一塊有著奇特黑條紋的石頭,原本以為是未知的礦物;走近一看,竟是一條條彈塗魚!在污染日益加重的河口,居然還有著在保護區才能見到的生物,令人驚訝。

當人們回到工作崗位上,便把淡水河還給原本的主人,沒有遊艇或人車喧鬧干擾,彈塗魚毫無顧忌地享受日光浴,看來,大自然在週一也不想上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