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綑仙繩與小太陽

2016/05/01 06:00

女人對待男人的方式很多種,而且是自己可以選擇的,但效果不盡相同。

我的伯母和伯父常被親友戲稱是「連體嬰」,因為伯母把伯父視為自己的「天」,伯父去哪,她總是亦步亦趨,即使伯父只想去洗手間,她都會緊張地問他要去哪?伯父總是不耐煩地回應她說:「我去洗手間總可以吧!」如果伯父哪天出門沒帶著伯母一起,伯母就會整天坐在電話旁,等待伯父的電話,若伯父晚回來,她就臭著一張臉在房間內先休息,等伯父回來後才肯一起吃飯。在我眼中,伯母對待伯父的方式,像極了《封神演義》中土行孫的秘密武器綑仙繩,將伯父綑得喘不過氣來,瀕臨爆炸邊緣。

我身邊另一個女性朋友對待她先生的方式就大不相同。這位朋友平常很少用保養品或化妝品,更不會像時下的女性那樣常上醫美診所整修門面,住在高雄的她,早被南方驕陽曬成古銅色的肌膚,雙手因做家事而長了厚繭,身體則因工作而缺乏休息,即使如此,她的先生常陪伴著她,她的孩子們即使上大學了,仍然喜歡與她聊天,她是家庭的重心與核心,先生及孩子們則如同行星般,總愛在她身邊轉呀轉。在我眼裡,這個朋友就像個小太陽般,將伴侶及孩子們牢牢地吸引住。

繩子綁得住先生的人,但綁不住他的心;太陽的引力卻不只可以吸住人,更將對方的心緊緊收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懂得善用自己的魅力,如同如來佛收服孫悟空似的,讓男人服服貼貼、心甘情願待在妳身邊,逃不出自己的手掌心,這才是聰明的女人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