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對幼童友善 你也可以

2016/04/20 06:00

文/書書

看到一篇文章,描寫一個母親帶著兩個孩子坐客運,卻因為孩子哭鬧被趕下車事件,作者有感而發說每次在公眾場合若遇到陌生孩子哭鬧,一定會出手幫孩子的父母來哄孩子,而不是冷漠以待,甚至怒言相向。個人也碰到類似的狀況。

有一次坐高鐵,因為自由座都滿席,正好一位媽媽帶著約莫3歲的男孩上車,一位有座位的女性馬上起來讓位,男孩看來非常怕生,媽媽指著座位要他坐,他卻癟著嘴,準備放聲哭,如果這一哭,可能滿車廂的人心情也不會太好,正好我站旁邊,拿出手上的小東西逗他玩,馬上轉移小朋友的注意力,舉手之勞,卻得到媽媽很大的感激。

孩子在公共場合哭鬧,尤其是在室內或車上,的確會讓同一空間的有些人感到煩躁,若家長已經極力安撫,那麼旁人多一點體貼,即使沒有出手幫忙,也能讓家長的壓力不會那麼大,當整個社會對於幼童多點友善,也許願意生孩子的家長應該會增加點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