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遊伊斯坦堡有感文化差異

2016/04/19 06:00

登上塔頂一覽伊斯坦堡美麗夜景,令人流連忘返。

今天的品嘗者/Peggy

經歷旅行歐洲13個月的日子,選擇土耳其做為旅程最後一個終點。「伊斯坦堡」,這個歐亞大陸的連接點,城市居住著1500萬居民,多過台灣一半人口,夜登Galata Tower塔頂一眼望去,7座莊嚴歷史悠久的清真寺環繞整個城市,一覽無遺。

聖蘇索菲亞大教堂廣場,時間一到準時播放喚拜詞,喚拜詞來自四面八方,令人肅然起敬,音樂結束後,大家又繼續著忙碌的商業活動,從眼前快速經過的是一位送貨的年輕小伙子,他努力的神情令我不自覺地按下快門。

在這個充滿異國風情,融合歐亞文化,與先前拜訪的20多國的歐盟國家,呈現完全不同的氛圍。過往的親身經驗,加上歐洲開放平權的社會,對於獨身女性的長途旅行並無任何安全上的考量。但在最後一站的土耳其,男權主義至上的社會,短短幾天的經歷讓我永生難忘:在藍色清真寺裡遇上的騷擾事件、在市集中不時受到肢體的接觸、以及在cappadocia遇到的不友善旅社老闆……,讓我開始注意到日後旅行安全方面的考量,在出發前做些功課,事先了解他國宗教文化及風俗民情,才不至於發生類似的小插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