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漫遊黑土大地油菜花田

2016/04/11 06:00

五月豔陽下,俄羅斯黑土大地鋪著繽紛的油菜花毯,非常迷人。

今天的品嘗者/饒鳳珠

自波羅的海沿線行車,在愛沙尼亞的塔林轉出,繞過芬蘭灣,一路挺進俄羅斯涅瓦河口,這一帶廣漠的大地,歐洲人稱為黑土大地。這裡屬於北極凍原地帶,一年有9個月被冰封的凍土,到了夏季5月,早已褪去雪絨,換上黃嫩的油菜花毯,一大片一大片繽紛花海,像染坊潑灑出多層次的黃,在無盡晴空下,帶給人們無限的爽朗明快。

由於氣候因素和保守的國家體制,使得黑土大地罩著厚厚的神祕面紗,遊客為了親睹它的風采,趕在油菜花盛開的5、6月前來,即使每日行車365公里,即使繁複的5關6卡通關手續,當你置身在走不盡頭的花毯中,一切的跋涉都值得,愉快沉醉在這自然之美的懷抱中。

當地居民在油菜花季裡養蜜蜂、採花粉及花蜜,那濃郁醇釀的口感,堪為人間極品;那晶瑩剔透的褐黃,堪為人間美味,難怪播種油菜花是當地一大盛事。

詩人徐志摩說數大便是美,雲海、波浪、綿羊,數大了便似乎按著一種自然律,激發人們審美的本能和情懷,黑土大地令人驚艷不已的無垠花海便印證了這美麗的定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