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漫步紫色日內瓦

2016/04/11 06:00

紫藤蔓蔭下設置長椅供遊客休憩。

今天的品嘗者/陳秋霞

粉紅偏紫的已謝幕櫻花,換上深紅透紫的樹葉。氣溫在8℃與18℃間游移。走在日內瓦鄉間馬路與公園,身穿長袖薄襯衫、手拎著厚外套,沐浴在紫色的世界裡。知名的是紫藤花,不知名的有3、4種形色各異的紫花,笑臉迎人,點綴這度過風雪嚴冬而甦醒的大地。

日內瓦的紫藤比台北陽明山的略顯粉色,茂密地爬疊在樹籬上。信步走在籬邊紫藤的蔓蔭下、坐在妥適安置的長椅上,她們散發著襲人的香氣。我斜揹著紫色的Longchamp包,裝得滿滿一袋芳香的「紫氣東來」。

車行過,屢見紫色茁壯的花樹。公園內、家院裡、馬路邊,粉紫、深紫的花朵,綿密愉悅地在樹枝上群聚、在微風煦陽裡搖曳,搖落滿城的尊貴,如淨瓶水淋灑瑞士的子民,他們生活在這舒適的氛圍中。

紫色是由溫暖的紅色與冷冽的藍色融合而成,在綠色的襯托與圍護下,去除了「紫禁城」的權威,益顯它的親民與可貴。我這包「紫氣東來」將乘著銀色的鐵翼飛越阿拉伯半島,飛往太陽升起的東方,如阿拉丁的神燈,裊裊地吹出希望之煙,獻給懸崖邊的故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