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小故事透露人性 陳定南紀念展 懷念不造神

2016/04/04 06:00

《陳定南先生逝世十週年紀念展》即日起於中山公民會館展出。(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我覺得有些小故事可以透露出他這個人的不完美,有些人批判說陳定南過世後很多人在造神、在吹捧他的好,我自己很不認同這樣的行為。」展覽現場,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長子暨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仁杰透露,陳定南紀念展最值得看的部分,是基金會同仁從諸多文史資料中蒐羅出來的「小故事」,「這些東西可能民眾會更感興趣。」

日前開幕的陳定南逝世十週年紀念展,是以位於宜蘭三星鄉「陳定南紀念園區」保存的500多箱陳定南遺物為素材,爬梳、整理出以年代畫分、公務為主的大展板,及較少為人所知、以小故事為主的小展板,企圖更全面地呈現「陳定南」。

陳仁杰說,這些精華內容是他和基金會同仁花了一個多月時間從眾多資料中選出,「刪文字要花時間,挑照片更花時間,因為要跟事件搭得上,而且照片還滿多,說十萬張應該都不誇張。」

他表示,小展板上記錄的小故事特別難得,因為如果到園區參觀,得「碰運氣」看遇到哪個志工,才能聽到部分的故事,這也是自2010年陳定南紀念園區主體工程完成後,基金會首度離開宜蘭到其他縣市展出。

此外,現場展出兩段珍貴影像,包括去年在園區舉辦,建築師謝國鐘所著《冬山河的八十年代》新書發表會,及29年前陳定南任宜蘭縣長時,為反對台塑六輕在宜蘭設廠,公開上電視與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辯論的畫面,也是園區未展出、紀念展限定的展品。

《青天──陳定南先生逝世十週年紀念展》即日起展至4月24日,地點在中山公民會館,詳見http://www.mr-clean.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