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隱身多瑙河畔的烏姆小城

2016/03/22 06:00

眺望多瑙河與岸邊的金字塔─市立圖書館迷人風光。

今天的品嘗者/芭芭娜

初夏之際,從奧格斯堡友人家中出發,於拜揚邦的新烏姆站下車,沿著商店街一路漫步,跨越多瑙河來到巴登符騰堡邦的烏姆(Ulm)市中心。

原本打算買UlmCard參觀Kunsthalle Weishaupt美術館,沒想到館員說今日免費,連同對面的烏姆博物館也是。看展的同時,窗外傳來陣陣喧囂,好幾次禮車經過舊市政廳,不停地鳴按喇叭為新人們祝福。這天是週六,教堂前的傳統市集紛紛在中午前收工,後方另有季節限定的薔薇日花市,午後則在新市政廳的觀景台上目睹一場熱鬧的嘉年華遊行。是這樣的好日子,讓我在旅行當中看見當地生活的風貌。

當然還不忘教堂攻頂初體驗——烏姆大教堂擁有全世界最高的教堂塔樓,塔高161.53公尺,可爬到143公尺處,總共768階;途經一層小型展示廳可稍作休息,其餘時間則處在看不見終點也回不了頭的單行道上。事實上,在過完票進門的瞬間便開始後悔,卻又在達標後忘記這一路的孤獨與腿軟。

夾雜在南德眾多明星城鎮間的烏姆,不耀眼、有著含蓄的藝術氣息,傳統與現代建築交錯的小城,景點集中非常適合一日走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