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憑什麼說「同志好娘」?

2016/03/21 06:00

文/蔣明白

有4名男同志在賓館內「聚眾淫亂」,遭到警方查獲並被治罪,而中國媒體竟然出現了這樣的結論:「據悉,這幾名男青年都有高學歷而且在公司擔任要職,在普通人眼裡他們有很好的前途,然而不幸的是,他們都是同志,在各種同性戀網站和交友群中,他們走向了深淵,最終釀成悲劇。」

為什麼擁有高學歷並且有很好的工作,卻只因為是同性戀者,就要被貶低為「不幸的是」呢?再者,無視有更多異性戀在摩鐵開性愛、毒品趴,卻獨獨強調同志「走向深淵」、「釀成悲劇」,這難道不正是對同志的偏見和歧視嗎?

然而,這種對同志的偏頗言詞,並不是只有在觀念落後的中國才會出現,因為,台灣電視綜藝節目一向慣以「好娘」來強調男同志的陰柔形象,同樣是一種相當惡質的行為。

事實上,前不久出櫃的英國橄欖球員基岡.赫斯特、美國NBA職業球員傑森.科林斯、有魚雷之稱的澳洲游泳名將伊恩.索普,以及更多在田徑或球壇表現優異的同志運動名將,難道不比大多數的異性戀更為陽剛嗎?

連續兩年沒有任何有色人種獲得提名的奧斯卡金像獎,終於在今年二月底的頒獎活動前,引發了相關人士對「奧斯卡好白」的抗議;遺憾的是,大多數男同志因為有出櫃的壓力,卻只能默默承受電視圈這種「同志好娘」的汙名。

只是,如果演藝圈能以「同志好娘」來醜化同志,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以偏概全地說:台灣電視綜藝節目「低俗」呢?甚至,那位也曾經取笑同志的本土綜藝天王,又有什麼資格覺得受辱,而去抵制電視金鐘獎呢?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