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面對恐懼 更要克服

2016/03/09 06:00

文/雲財子

兩歲半的兒子怕狗,特別是那種毛色黝黑的中大型犬。

在兒子一歲半以前,原本是不怕狗的。但是有一回,老婆騎腳踏車載著他在住家附近兜風時,隔了兩條街口的一戶人家,沒有看顧好自家的大黑狗,放任大黑狗朝母子兩人狂追猛吠,自此之後,狗對兒子來說,就成為了一種恐怖的印記。

經過了快一年的練習,兒子已從當時的看到任何狗就全身發抖,害怕得呆若木雞,且一定要大人將他抱起,逐漸進步到會自己緊牽住大人的手,快步從狗的身旁走開,雖然對於黑色的中大型犬,至今兒子仍無法完全抹除當時留下的恐懼,但至少是有所進步了。

從兒子怕狗的歷程,讓我深刻體悟到害怕就如同白色衣物沾染上了黑色墨漬,千萬別因為髒了就放任不管,否則黑色墨漬便永遠無法移除;雖然,即便經過千百次的洗滌,白色衣物多少還是會留下隱約可見的污痕,但比起逃避面對,勇敢學會迎向害怕,所留下的恐懼也就所剩不多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