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別再說孩子公主病

2016/03/06 06:00

圖/林庭

文/林庭

「公主病」在現代常形容女孩驕縱、蠻橫、無理的行為表現,常聽到朋友說自己的孩子有公主病,深感不妥。

女孩兒少時期,幾乎都有成為公主的天真夢想,當大人說孩子有公主病時,她只聽到你說她是「公主」便飄飄然,「病」?是聽不見的,更不能明白這是讚美還是缺點。孩子意識裡覺得蠻橫等於公主樣式,有了耍脾氣的快感加上公主的封號,孩子豈會修正自己的行為?換成是我,我也鬧得稱心如意又心花怒放,得意的咧。

又常聽到朋友說孩子穿著打扮有很嚴重的公主風,對衣服、鞋子、髮飾挑剔得很,造成困擾,試問這是誰養大的公主風?孩子是不可能自己賺錢還自己去買衣物吧?還不是大人自買磚頭砸腳,卻還怪罪小孩。

大家都疼孩子,但請將這種寶貝他們宛如公主王子的愛放在心裡,現在沒有智慧的溺寵,是在幫他們播下未來人生裡難堪的種子。請先訓練孩子當灰姑娘吧!因為我們不能確定他們未來的生存環境會是如何,但可以知道的是,當有一天公主變成「瑪麗亞」時,肯定難以承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