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吳念真魅力驚人《人間條件》加演先轟動

2016/03/02 06:00

在《人間條件》中有多場精采對手戲的黃韻玲(左)和李永豐(左2),將在今年巡演後告別該劇。 (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今年將六度巡演,上個月23日中午開放綠光之友預購,首日便賣出5000張票,兩廳院售票系統一度當機,劇團忙到沒時間吃飯,大歎導演吳念真魅力驚人。

被劇團暱稱「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的吳念真,編寫電影劇本拿過5次金馬獎,《人間條件》是他第一部舞台劇作品,描述每天想發財的里長父親,內心封閉的母親,情竇初開的女兒與逝世多年阿嬤間的故事,舞台上市井小民的日常吸引大批不看舞台劇的觀眾走進劇場,吳念真從第1集寫到第6集,發展出「人間系列」。

2001年首演的《人間條件》,演員都是一時之選,飾演出無力改變家中狀況少女的黃韻玲,劇中被阿嬤附身,相當考驗演技;在舞台上獨當一面的唐美雲,劇中飾演仙姑,畫龍點睛妙趣橫生;飾演里長伯的李永豐,多次被觀眾選為「最喜歡的演員」。值得一提的是,李永豐說,劇中大量動作戲讓他吃不消,放話「以後不演」,讓不少觀眾衝著最後一次看李永豐演里長伯的理由,乖乖掏腰包買票。

綠光劇團表示,為了讓觀眾感受原汁原味的《人間條件》,花了許多時間協調首演時所有演員的檔期,主要演員黃韻玲、李永豐、柯一正、唐美雲、鍾欣凌、陳竹昇、吳定謙等人將齊聚舞台,文宣上「如此美麗的人間,一定要再看一眼」,也說出觀眾的心情。

《人間條件》5月25至2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連演7場,後巡迴台中、高雄、台南,票券3月3日起全面啟售,詳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