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搖擺吧!動物們》奇美博物館猴塞雷

2016/03/01 06:00

園區內配合地景設置5件大型創作,入口處由10隻保育類動物舉牌迎賓。(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猴年就是要看「猴塞雷」的藝術創作!奇美博物館策畫的特展《搖擺吧!動物們》,涵蓋許多以「猴」為主題的藝術設計,包含在戶外舉牌的台灣彌猴、會跳舞的猴子小姐、時尚的黑猩猩等,堪稱猴年的應景創作。

該展邀請美、英、日、韓、西班牙、比利時等國與本土的藝術、設計家齊聚,運用超過20種媒材與技法打造出126種動物,其中有不少猴家族成員,深受喜愛,人氣很旺,歡迎親子參觀,一起尋找這群靈長類的朋友。

猴系列創作中,首先是10隻台灣保育類的「舉牌動物」,在戶外園區入口處迎賓,站首位的獼猴身穿上面寫著「我愛奇美」字樣的休閒服,模樣討喜,也提醒民眾重視保育議題。

特展廳內由日本原田和明創作的〈跳舞吧〉,屬於自動裝置的藝術設計,以簡單的木構造操控方式,讓穿著啦啦隊服裝的猴子小姐動感起來,每逢整點,就會拿起彩球跳舞,幫民眾打氣,很有意思。

另外,還有藉詼諧手法關心動物的西班牙藝術家雅戈.帕塔爾(Yago Partal),以逾20隻受威脅物種的動物肖像應邀參展,其中有5隻猴類作品,包含白頸狐猴、黑冠猴、金絲猴、黑猩猩、山魈等,穿著時尚又充滿個性。

英國藝術家肯德拉.海斯特(Kendra Haste)則利用鐵絲網打造系列猴類動物,因觀察細微,作品相當生動;韓國藝術家池龍虎則以廢輪胎製作1具掛在牆上的大猩猩頭像,表情哀傷,震懾的視覺感受,批判人類的獵殺行為。

館方強調,這次特展共網羅7國、23組藝術家與設計師作品,包含動畫、攝影、繪圖、水墨、金工、編織、紙雕、彩鑲瓷等形式,平面、立體都有,以不同的生物形態,呈現創意的多樣性,值得一遊。

《搖擺吧!動物們》即日起展至8月31日,詳見http://www.chimeimuseum.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