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5分鐘小聊 老婆更貼心

2016/03/01 06:00

文/俳檬

同事常說回家後非常疲累,老婆一看到他,便纏著他不放,喋喋不休地敘述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菜市場有人如何如何,他只是敷衍幾句,要不然就是看電視,完全不回應。日子久了,他覺得太太對他很冷淡,兩個人總是各顧各的吃飯,彼此有如陌生人。

一位資深的大姐建議,到了家裡,無論有多累,不妨先和太太聊個幾句,時間不用太多,只要5分鐘就好。同事照做,他想到以前太太會聊的菜市場話題,問她是否有碰到某個賣車輪餅的小販,他覺得很好吃,希望她下次逛時可以買,她也發現老公願意談論這些生活瑣事,打開話匣子,和他聊了許多。

他逐漸習慣每天回到家,先和太太聊天,除了聊她當天碰到的情況,也聊他在公司裡聽到的八卦,整個家裡氣氛變得融洽許多,到了吃晚飯時,她熱中地替他挾菜,他在公司忙了一整天的疲勞感,似乎消退了不少。

同事能體會到為什麼這位資深大姐要如此建言,因為人和人之間的感情,往往就是靠這些細微的互動維繫起來。他願意坐下來,讓老婆暢所欲言,就代表了他對她的重視和關心,無論他覺得多累,老婆在他心中,總是排在第一位。他可以關掉電視,放下喜愛的球賽節目,就是希望能和另一半聊天,傾聽她的心聲,對她而言,有獲得重視的感覺,自然會有相同的回應。

同事體會夫妻相處之道,說穿了很簡單,就是要從小地方做起,能對她用心,她就會讓你感到窩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