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西迪.拉比《米隆加》 打造21世紀探戈

2016/02/24 06:00

由比利時編舞家西迪.拉比打造的《米隆加》,將阿根廷探戈融入更多現代元素。(國家兩廳院/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西迪.拉比所編排的舞蹈揉合東西方文化不同的元素,即將三度來台的他將帶來充滿探戈熱情的舞作。」去年8月就任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的范睿可,熱情邀請台灣民眾前來觀賞這部由比利時編舞家西迪.拉比編製的巨作《米隆加》。

父親是隨著60年代移民潮遷居比利時的摩洛哥人,母親則是比利時人,西迪.拉比的舞蹈不但結合大眾文化,更加入許多民族舞蹈或異國文化元素。身為比利時編舞家,西迪.拉比從不自限,多方嘗試與不同領域、國籍、背景的表演者合作,每每推出讓觀眾大開眼界、轟動全球的舞作,如去年在衛武營與少林武僧一同演出的《空間》,即驚豔許多國內舞迷。

這次西迪.拉比找來阿根廷探戈好手合作推出《米隆加》,將阿根廷的傳統舞蹈探戈加入許多現代元素,演繹交融於21世紀的新舊探戈。范睿可指出,西迪.拉比所編排的舞蹈,恰好表現出比利時多元文化交融的一面,「比利時和台灣很像,都是小國,比利時位在西歐十字路口,台灣則是位在東亞十字路口,經濟同樣發達,也有許多新移民帶來不同文化,這些元素都造就了比、台兩國文化火花。」

熱情的范睿可邀請台灣民眾一起到劇院欣賞西迪.拉比與阿根廷音樂家、舞者共同創作的《米隆加》,該舞不僅被譽為西迪.拉比最動人的演出,還會重現布宜諾艾利斯深夜酒吧的社交舞會,范睿可認為文化表演是讓兩國人民交流的最佳平台,「透過文化活動,除了讓台、比兩國鞏固友誼外,也能讓雙方人民更加認識彼此不同的文化。」

《米隆加》4月1至3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