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要做嘉義的紙風車 阮劇團草草藝術節3月登場

2016/02/24 06:00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左三)重回紙風車劇場召開記者會,感謝啟發他戲劇人生的蘭陵劇坊創辦人吳靜吉(右三)、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左一)。(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1990年代,創立蘭陵劇坊的吳靜吉,推動「青少年戲劇推廣計畫」,舉辦名為「超級蘭陵王」的戲劇比賽,這個比賽,影響了一群嘉義青年,啟發他們的戲劇之路,2003年催生出嘉義第一個現代劇團「阮劇團」,6年後,阮劇團創辦「草草戲劇節」,一辦8年,成為嘉義最大的民間自營藝術節。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說,他在「超級蘭陵王」比賽中拿到生平第一座獎盃,「鼓勵了一個幾乎沒有受過肯定的小孩,我終於發現,原來平常的胡思亂想,不是一點價值都沒有。」當時學業成績並不出色的他,後來先進入世新,又到北藝大念研究所,創立劇團後,想到自己青少年時從戲劇得到的自信和快樂,決定在家鄉辦一個以青少年為主的戲劇節。

草草戲劇節一開始,是由阮劇團帶領青少年進行為期半年的戲劇體驗,從肢體開發、節奏律動開始,到分組實作,最後售票公演,後來規模逐漸擴大,今年已成為融合「戲劇、舞蹈、音樂、電影、美學、學習」,超過20個團隊演出,生機蓬勃的民間藝術節。

阮劇團副團長盧志杰說,他們青少年時期在紙風車劇團承辦的「超級蘭陵王」獲得啟蒙,後來也想效法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把藝術帶到偏鄉的精神,「紙風車做368,我們就做3.68」,現在有了一點成績,所以第一次離開嘉義,到外縣市介紹草草戲劇節,「這真的是個很有趣的活動,我們希望更多朋友能來玩!」

草草戲劇節3月12、13、19、20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詳見http://the-grasstraw-festival.ourtheatre.net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