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進軍世界短片影展 80部國內短片赴法交流

2016/02/17 06:00

高雄市電影館赴法交流,讓國際影人見證台灣電影創作者的實力。(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為打造台灣短片基地,高雄市電影館日前帶領9部「高雄拍」短片及近80部台灣短片赴法交流,除參加全球最大短片影展「克萊蒙費洪影展」外,多位導演也出席映後座談與法國影迷交流。

克萊蒙費洪影展5至13日在法國舉行,除了競爭激烈的競賽單元,更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短片市場展;甫獲去年釜山影展的廣角鏡亞洲電影短片競賽單元「善才獎」的「高雄拍」短片《妮雅的門》,在本次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本屆影展唯一一部入圍競賽單元的台灣短片,導演廖克發專程飛往法國參加映後座談,影迷反應熱烈。

《妮雅的門》描述來台工作的菲律賓女傭妮雅與雇主間因文化差異所導致的衝突,原本在新加坡當小學老師的馬來西亞華裔導演廖克發,以他一貫的冷靜內斂,完成這部深刻描述外籍移工在台困境的短片。

高市電影館引薦多部台灣短片,包括榮獲去年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台灣獎和第52屆金馬獎最佳短片《保全員之死》、第19屆釜山國際電影節超廣角競賽單元「善才獎」得主《四十三階》等,類型涵蓋劇情、動畫、紀錄,打破國內影展疆界,成為台灣進軍世界短片影展的第一支生力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