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來寶藏巖看燈 邂逅心中的光

2016/02/17 06:00

藝術家葉育君試圖連結自己及築夢者的夢境,結合錄像、燈光、塗鴉呈現夢幻氛圍。(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元宵節怎麼過?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以「邂逅那道光」為主軸規畫藝術燈節,元宵假期如果不想繼續KUSO「福祿猴」,不妨來寶藏巖看表演、賞燈,尋找不同以往的「那道光」。

今年共有9位藝術家參與燈節展出,活躍於視覺、商設領域,曾和伍佰、五月天、張惠妹等歌手合作的李明道,將展出經典機器人系列;牛俊強特別為寶藏巖創作大型戶外燈光裝置;江佶洋則帶領「瓦豆」團隊,利用寶藏巖歷史背景,結合光影語彙,打造出都市中的歇息空間。

陳怡潔透過燈柱擾動光影,企圖召喚集體視覺記憶;鄭先喻藉由植物及微生物在環境中生長產生的電能驅動人造光源與聲響,以「探討生態」的表相自我解嘲;葉育君結合錄像、燈光、塗鴉,以裝置作品呈現夢幻氛圍。

林書瑜以線為媒介塑造虛實之間的界面;丹羽陽太郎使用被一般人視為垃圾的素材創作;王佩瑄延續去年春天始於香港、關於離散者的長期計畫,以畫圖說故事的方式述說難民、移工、新住民的「異地/彼地」經驗。

2016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邂逅那道光」21日起展至3月20日,地點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相關活動詳見http://www.artistvillage.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