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燈燈鄉印 12鄉鎮推特色元宵

2016/02/15 06:00

新北三峽21日舉辦「元宵趣老街」活動,由在地工藝家教導民眾手作燈籠。(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這幾年,觀光燈會愈辦愈大,參觀人次愈來愈多,一家大小常為了一睹豪華主燈,弄得疲憊不堪。抱持著元宵節該讓小朋友做自己的燈籠、遊子回鄉與家人團聚的心情,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自前年開始推動「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計畫,邀企業返鄉灌溉,與在地藝文工作者共同滋養故鄉的文化土壤。

今年「燈燈鄉印‧元宵采風」串連12個鄉鎮社區,以手作燈籠展現民俗工藝的藝術與創意,發揮在地生活美學,舉辦具當地特色的活動。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說,邁入第3年的燈會計畫來到發展關鍵時期,能不能持續就看這1、2年,並開玩笑提醒12個執行團隊,雖然各地活動都很精采,但大家只能羨慕,不能去,「你們要守住自己的故鄉。」

12鄉鎮活動包括基隆「大壯觀兒童提燈節」、台北內湖「植物染‧提燈踩街親子行」、新北三峽「元宵趣老街」、桃園新屋「打燈遊庄平安趣」、新竹湖口「松樹玻璃紙燈遊老街」、彰化「慶成與展望」鹿港元宵節、雲林西螺「元宵走大橋」、高雄美濃「正月十五‧瀰濃永安福滿庄」、屏東東港「船燈‧海洋傳承」、屏東恆春「牽手謠春燈」、花蓮壽豐「燈豐招吉‧豐田村燈節」、金門珠山「丙申‧山仔兜慶元宵」等,將在20至22日同步舉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