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小景 愛不會老

2016/02/06 06:00

博楓

清早,去辦公室的路上,常看到一位老先生,坐在紅色的四輪電動代步車上,車身緩緩前進。我對他有印象,是因為他習慣和迎面的行人微笑道早安,有的人視而不見,有的人同樣回以笑容、閒聊幾句。我深感老先生學識豐富,若是請教他關於工作上的問題,他可以舉出許多業界的經驗,供我做參考,也著實改善了我的工作效率,我銘謝在心。

下班後,有時也會見到這位老先生,騎著電動代步車壓馬路,不過,他的腿上,多了一位老太太。他摟著她,扶住她的手,緊握代步車的手把向前行。有時,我看到兩人情話綿綿無止盡的模樣,著實為老先生感到高興,很少有年紀這麼大的老人,願意如此大方地曬恩愛。我也佩服這位老先生,能夠物盡其用,把原本是輔助行走的工具,變成了他傳達愛意的助手。這時,我就不好意思再去請教,不願打擾兩人相處的美好時光。過了一陣子,又遇到老先生,車上只有他一人,滿臉落寞的他告訴我,他的老婆過世了。他說,她原本有中風,行動不便,再加上罹患癌症,在人世已無太多時間,他希望能陪伴她,度過最後的歲月。在這段期間裡,看到她迎風的笑容,他想,他已經沒有太多遺憾,這算是他的小確幸。

老太太的告別式我也去了,讓我意外的是,老先生健步如飛,並非行動不便,他說,當初買行動代步車,完全是為了老婆,他為了和她一起行動,便天天使用,和她採取相同步調。至於那台電動代步車,他便捐給養護中心,上頭寫著老太太的名字。往後的假日,我和他去養護中心,他看到老人家坐電動代步車的欣慰模樣,彷彿見著老伴的笑容,永遠不會消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