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余連春談創作 功夫深自然水到渠成

2016/01/11 06:00

余連春與雕塑作品〈鐵焊柔情〉。(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較少見到的Terracotta,又稱赤陶或土素燒,有保留作品原件,不易被石膏及其他媒材取代的特色。在國內,師事正統的創作者不多,曾在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跟加藤昭男學Terracotta的余連春,便是少數技巧純熟且專精於此的雕塑家。

正在沾美藝術庭苑舉辦的余連春雕塑展《風的傳言》,以4大系列「人體──不鏽鋼系列」、「鐵焊柔情系列」、「天地系列」、「動物系列」展出余連春20餘年來的創作,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新作。

目前在社區大學擔任講師,熱情推廣Terracotta藝術的余連春認為,創作應「掏出內心的東西」才能建立風格。他舉創作Terracotta的經驗為例,說自己前2、3年常失敗,往往把作品敲破,必須重來;他勉勵創作者,「這些都是養分,能強化作品未來的成熟度」,創作便是不斷下苦功,如同「眾裡尋他千百度」,等到水到渠成,「那人自然就在燈火闌珊處了」。

《風的傳言》即日起展至31日,地點在沾美藝術庭苑,詳洽:02-2368-119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