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前奏3部曲 找回激情

2016/01/11 06:00

圖/swawa.com

文/喬思琳

圖/swawa.com

在一起10年的K夫妻有兩個孩子,白天兩人要上班,回家要煮飯、帶小孩,平常累得跟狗一樣,根本就沒有力氣做那檔子事,週末在家如果要愛愛的話,又怕孩子隔著薄牆會聽到,所以他們乾脆來個合家歡,全家在客廳一起看DVD、 吃爆玉米花。

這樣的情節對很多夫妻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只是長久被忽視壓抑的那股性需求和性能量,終究有一天會浮出檯面,努力要找尋疏洩的出口。

太久沒有練習的動作會生疏,就像多時沒有琢磨的鋒面會變鈍,有一天當K夫妻想要一起重溫讓彼此心動的激情時,發現兩人在床上竟成為既熟悉又陌生的枕邊人。

什麼時候彼此的肉體和心靈交集變得如此貧瘠?他們想盡辦法要改變現狀,參考有關愛愛的書籍和雜誌,還是無濟於事,最後透過友人介紹,參加譚崔學校(Source School of Tantra Yoga)性靈大師查爾斯繆爾(Charles Muir)在紐約開設的課程。

在查爾斯繆爾課程中,50多名學員有一半像K夫妻的已婚夫妻,還有另一半是單身男女,不管是單身或已婚,所有的成員都像K夫妻一樣想要學習讓自己跟愛人的性能量有更深入的連結。

兩天半的課程下來,大家練習不同的呼吸、按摩等方法,學員們彼此分享練習的經驗讓人感動,結婚30年的約翰有感而發地說:「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婚姻OK,可是我現在才了解,愛是個『動詞』,感情的熱度需要用心經營,結婚太久有時會讓人忘記當初自己是如何深愛對方的。」

<Step By Step>化被動為主動 女人別害羞

要像K夫妻或是約翰一樣把愛的激情和熱度重新找回,女人可以化被動為主動,就算是無法參加這樣的課程,只要把握住性愛交流的前奏3部曲,就可以成功跨出一大步。

Check Point 1:女人不要害怕告訴男人妳的需求

課程重頭戲是男人要學會按摩女方的神聖地帶,這個練習基本就是男女雙方找一個不受打擾的地點,讓男人用譚崔的方式溫柔地幫女人按摩,在目賭很多男學員興奮又怕自己做得不夠好時,許多女學員才猛然大悟:「原來只要提起勇氣,男人都會比想像中,還樂意去滿足女人身心靈上的需求。」

只是有關這部分的需求,女人會因為害羞而不敢提出,因此很多男人根本毫無頭緒,所以女人只要直接了當,把需求和想法告知對方,兩人把時間和地點喬定,就可以開始兩人性愛交流的進行曲,身為男人的查爾斯繆爾指出:「男人比妳想像中還樂意讓妳快樂。」

Check Point 2:女人一再付出也要懂得接受

女人最開始是身為人女,之後是人妻人母,照顧父母、老公、小孩是很多女人的天性,但是如果一再付出而不懂得接受,女人終究會像無力的電池一樣耗竭。對此譚崔學校的女老師麗雅亞金(Leah Alchin)指出:「對一些女人來說,她們要退一步然後表明:『我要有一個屬於我的儀式,而我不需要對此做出任何回報。』」

所謂的儀式是女人可以跟另一半要求要創造一種環境,讓男人幫她按摩、愛撫她,讓她感受到被保護關愛。

Check Point 3:要如何表達妳的需求才不傷對方自尊

如果男人毫無頭緒,要如何讓妳開心?女人在提出需求前,可以自己先做功課,查爾斯繆爾說男人的自尊比妳想像中的還要脆弱,所以他建議女人可以這樣跟另一半說:「你要跟我愛愛,我很開心,被你渴望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只是我的身體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才能進入狀況,如果你能像這樣來撫摸我的話,我會更進入狀況的。」

這個時候女人可以把自己準備好的研究給老公看,男人有了明確的方向之後,才能和妳一起進入另一個新的奇幻旅程,查爾斯繆爾表示:「技巧需要被學習,像是如何移動你的身體、怎麼觸摸親吻對方,如何讓你的眼睛帶著微笑散發著愛,這些都不是困難的練習,只要願意花點時間練習,你和愛人可以共享愛的喜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