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何以為度? 2015 Formosa雕塑雙年展駁二展出

2016/01/05 06:00

《2015 Formosa雕塑雙年展》展出23位台灣當代雕塑藝術家作品。(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駁二藝術特區即日起舉辦《2015 Formosa雕塑雙年展》,推出反思性主題「何以為度」,邀請23位台灣當代雕塑藝術家,展出21件難以度量、超越日常感知的雕塑作品。駁二指出,去年鋼雕藝術節,今年雕塑雙年展,希望能帶給台灣當代藝術新的展望,並與國際接軌對話。

藝術家游孟書利用樹脂、水泥,翻鑄樂高組合的物件,構成一個以城堡為核心的小型主題世界,暗示慾望和夢想的變質,凸顯現實與想望間的矛盾和差異;另組藝術家呂沐芢和焦聖偉的「亞空間二號」,則以機智、即興的隨創手法,打破世界的尺度,重寫規則,構成一塊另類的亞空間。

高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Formosa雕塑雙年展自2013年開始,由高市府與東和鋼鐵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開啟了政府單位與企業聯合辦展的合作模式,持續關注台灣雕塑藝術的發展;2013年主題「我們的前面是什麼?」揭示了台灣當代雕塑向前看的願景,此次則提出「何以為度」,再度探討雕塑度量上的感知問題。

策展人劉俊蘭表示,在這個變動急遽,以不穩定和尺度變化為特色的時代,要如何感知有如空氣之輕?計算無比之重?如何知覺微不可測的現象?丈量大難以度的事物?於是以「何以為度?」為主題,探討雕塑的本質問題,輕重、虛實、尺度大小,用以觀照多元尺度的當下。

《2015 Formosa雕塑雙年展》即日起展至2月29日,詳見駁二藝術特區官網http://pier-2.khcc.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