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自製薑汁汽水

2015/12/30 06:00

薑汁汽水

文、圖/書書

隨著年終聚會的增加,想要讓大家來一杯喝來爽口又很健康的飲料嗎?那麼試試薑汁氣泡飲料,既有碳酸飲料氣泡的節慶感,又不會讓身體有負擔,趕快來試試!

材料:

薑糖露(A:薑帶皮切薄片50g、砂糖500g、水500cc)、氣泡水180cc、檸檬1/4片、冰塊、薑泥適量、帶皮薄片薑片少少

做法:

1.首先製作薑糖露。鍋中放入A 材料,中火煮開沸騰後,關小火,熬30分鐘,直至濃稠狀。放涼備用。

2.玻璃杯中放入適量冰塊、倒入1.的薑糖露兩大匙、倒入氣泡水,將檸檬汁擠入杯中,擠完的檸檬也放入。喜歡的話,可以加入切片的薑片裝飾。

3.最後再加入一點磨碎的薑泥,混合均勻就完成了。

剩下的薑糖露可以裝在乾淨容器中,可冷藏兩個月。喝熱紅茶的時候,也可以加進去,變成適合冬天的熱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