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趙祺翔抗癌有成畫「大鼻」

2015/12/29 06:00

圖文創作家趙祺翔11年前罹患淋巴癌,為了排遣面對死亡的憤怒與恐懼,提筆創作幽默樂觀的漫畫人物「趙大鼻」。(趙祺翔/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每個創作背後都有故事,圖文創作家趙祺翔的創作契機是「癌症」。

23歲罹患淋巴癌,趙祺翔說,當時第一個想法是「這什麼狗屁啊」,臥病在床的他,以自己「快長滿整張臉的鼻子」為靈感,創作出幽默、勇敢看世界的小人物「趙大鼻」。

「我現在非常珍惜時間。」趙祺翔說,不久前,他才「剃頭上山當和尚」,遠離3C用品,與世隔絕了7天7夜。

因為創作,終得接受憤怒、傷心的自己,趙祺翔月初把「趙大鼻」畫成卡片,希望跟大家分享樂觀的力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