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婚姻變臉術 處處有驚喜

2015/12/23 06:00

文/劉璟華

川劇有一種絕活叫做「變臉」。看過的人無不驚歎,一秒鐘的時間,整張臉從顏色到妝容完全變化。我經常想,這樣的變臉術如果運用到婚姻生活裡,不知道會有怎樣的驚喜?

同一個屋簷下的夫妻,難免有冷戰、爭吵,很多人大概就是選擇僵持,卻不知道如何化解。我的妙招就是家裡吵,家外和;在家裡悍婦也會變身撒嬌女。這樣「七十二變」的變臉術,讓生活裡充滿了情趣。

我是外配,漂洋過海嫁到臺灣,第一次和老公牽手去新居時,在電梯裡,我故做感歎:「上天真是眷顧我,幸虧嫁給你,我才能住在這樣的高樓大廈,感覺在雲端,過上了神仙一般的生活。」

一臉嚴肅的老公愣了一下,隨即哈哈大笑:「妳真會說話。」

很多女生不知道婚姻裡既需要悍婦,也需要撒嬌女。老公不在家的時候,我修過電器,也清洗各種電器。但是在老公面前,我卻是楚楚可憐的孩子,站在他身後,拽著他的手,緊緊貼著他。或是用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驚訝地讚歎在老公眼裡稀鬆平常的小事。我知道我的適當示弱,不僅能激發老公的愛心,還能讓他更加憐惜我這個遠嫁而來的小女子。

每個週末,老公都要和朋友一起去登山,我也一定跟去,儘管我總是那個在山腳擇地而坐,看書喝咖啡的人,但是感覺到我和老公在一起,不知道這算不算夫唱婦隨,我們不僅享受了自己的興趣,也在彼此陪伴與等待之中,感覺到了婚姻的甜蜜。

婚姻裡的變臉,是一種相處的藝術,也是愛情的智慧,真的值得我們好好研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