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歡慶70 國台交團慶壓軸音樂會登場

2015/11/23 06:00

「國台交歡慶七十」記者會,左起指揮水藍、國台交團長黃素貞、國台交藝術顧問簡文彬、指揮陳澄雄。(國台交/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光復後一個半月,國台交就成立了,同年12月15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第一場。」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團長黃素貞說,接任時看到國台交的歷史「非常激動」,任期內為70歲的樂團慶生,更是難得的緣分。

事實上,國台交70年慶祝活動早在8月開跑,第一場活動是在桃園機場的快閃演出,不但帶給旅客驚喜,也緊扣國台交「上山下海、推廣音樂」的創設宗旨。

國台交藝術顧問簡文彬說,因為是70週年,國台交規畫了7套團慶系列音樂會。9月11日他指揮的《超技手風琴》是第一場,再過8天樂團就要70歲,慶祝活動也進入高潮。

即將登場的團慶系列六《復活──國台交七十年》由前任藝術顧問水藍指揮,國台交與台北愛樂等4個合唱團、女中音夏洛特‧艾勒康特、女高音林慈音共同獻演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復活》,演出陣容高達200人。

壓軸場次《歡慶──國台交七十年》由第六任團長陳澄雄指揮國台交,邀長笛劉慧謹、單簧管陳威稜等前團員回娘家,與現任團員同台演出,國台交結合台灣文學之委託創作作品第一部──潘世姬《異鄉人》,也會在該場次首演。

《復活──國台交七十年》11月27至29日在台中、台北、台南演出;《歡慶──國台交七十年》12月4至6日在台中、彰化演出,詳見http://www.ntso.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