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真諦〉相信 愛情堅若磐石

2015/11/01 06:00

(圖/桑德)

文/阿幸

「媽,妳會一直問爸不想說的問題嗎?」女兒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著實讓我愣住了。細問之下才恍然大悟,原來女兒懷疑男友偷吃而不停詢問,以致男方覺得煩而吵架。說實話,如果我在我現在女兒的年紀,我會,但,現在的我已經不太疑神疑鬼,除了已經結婚生孩子外,主要是因為體會到信任對於兩人之間的情感甚至婚姻的重要性。

談過幾次戀愛,感受過愛情的酸甜苦辣,如何維持情感,我認為不要多想便是幸福。

之前,一位老朋友的先生突然有兩個月的時間都加班,且常常加到晚上十點,丈夫跟她保證過是在加班,她卻覺得先生瞞著他偷情,弄得自己精神耗弱,甚至患了輕微的憂鬱症。那陣子不只搞得家裡氣氛不佳,常在先生回來後不停質問他去哪了?每天一小吵,兩天一大吵,還問孩子以後要跟誰?全家人都被她搞得雞飛狗跳。每晚她總會來我家跟我傾吐心裡話,當時真的也不堪其擾,直到她跟我說她得了憂鬱症,我才趕緊跟他先生說。後來她先生離開了那公司,家裡才慢慢找回該有的氣氛。

但,這樣真的是愛情嗎?懷疑另一半,犧牲了孩子,賠上了健康,如此真的是愛嗎?

既然選擇了結婚,那麼當初就是信任牽起她手的這個人,為何還要如此懷疑呢?很多時候,分手是因為猜忌,想東想西嚇自己。愛情少想多做,不然就攤開,而非自己亂想,最後影響自己對他的愛。

兩人在一起,除了愛人與被愛外,更重要的是信任。女兒那陣子疑神疑鬼的,總懷疑她男友對她有所隱瞞。的確有隱瞞,最終答案揭曉是她男友偷偷地在籌辦為她慶生的活動,理所當然不會跟她說,不然就沒有驚喜了。女兒最終道歉,男方也大器原諒她。

不要懷疑,更不要質疑,這是破裂的開始。人天生都有愛人的能力,只是大家都忽略人還有相信自己的能力。所有的猜忌都是從對自己的不信任開始,怕自己不夠好,另一半被搶走。說真的,想太多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被取代的。

若是真情真意,愛在一起,對另一半是可以放一百個心,是可以禁得起考驗的,沒有什麼比兩顆緊緊相依的心力量更大。俗語說:「睡得穩,看得開,這就是人生最大的福氣。」我想套用在愛情裡也是一樣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