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探訪亞美尼亞修道院

2015/10/13 06:00

高原上神聖的殿堂,蘊蓄著精神能量!

今天的品嘗者/楊蓉蓉

位於伊朗的亞美尼亞修道院群是旅客的主要參訪地,尤其是世界遺產哈格帕特(Haghpat)和薩那欣(Sanahin)修道院,但附近的Odzun Church就沒那麼多人前往了。

當日天色未暗,地圖距離看來也不遠,於是臨時插入行程,跳上了最後一班前往Odzun的公車。當公車爬上了高原邊彎曲的道路時,我與同伴心裡已知不妙,但箭已在弦上,來不及回頭了。公車行駛在懸崖路上正好是黃昏時刻,柔和陽光灑在高聳的懸壁上,並不會讓我減輕緊張感,因為從我的窗邊看下去,我看到高原下的溪流彷彿在我的腳邊。

或許是這樣,當我們最終看到Odzun Church靜靜矗立在寂靜的高原村落旁,我們理解了那種神聖與心靈淨化的優美。雖然周圍有許多墓碑以及一個從6世紀留存下來的墓誌銘,但這並不會讓這個地方感到陰森,反而保留了思古的美感。

怎麼回旅社才是我們需要苦惱的事,幸運的是,在夜幕低垂,無太多路燈與車輛不多的村莊裡,我們找著了一位正要下山的村民,讓我們搭上便車下高原。突發行程往返的順利,我們歸因於神聖Odzun Church靈性的呼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