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親子跨年新選擇 聽古典同樂

2015/10/07 06:00

大提琴家張正傑將於年底舉行別開生面的跨年親子音樂會。(弦外之音/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跨年看煙火、聽演唱會外,進音樂廳聆賞古典樂也是不少人的第一選擇,但對有孩子的父母來說,要在古典樂悠揚的樂音中跨年實非易事。充滿創意的大提琴家張正傑聽到樂迷心聲,特地舉辦親子跨年音樂會與新年音樂會,要讓大小樂迷在古典樂中迎接2016。

「台灣各地跨年活動很多,不論是煙火晚會,或是演唱會等不勝枚數,也有各式各樣的新年音樂會,但這些活動卻很難讓親子同樂。」育有一女的大提琴家張正傑,有感許多跨年活動都不適合小朋友前往,才興起乾脆自己來辦親子跨年音樂會的念頭,「我就是想證明,有小孩的家庭一樣也能擁有特別的跨年回憶!」

為了親子跨年音樂會,張正傑包下國家音樂廳的演奏廳,「屆時演奏廳將會化身為我家的客廳,邀請大小朋友帶全家來我家作客,一起開個瘋狂派對。」張正傑於音樂會中將和7位音樂家在台上聯手演出,還會和大家一起倒數、高呼新年快樂。他透露安可曲時將會安排一位非常應景的神秘嘉賓到訪,「在歡樂中迎接新的一年」,不過因為音樂會晚上10點才開始,張正傑建議父母帶8歲以上的孩子同樂。

除了音樂會外,身為美食家的張正傑還包下交誼廳,中場休息時,現場將會製作每個小朋友最愛的爆米花和棉花糖,還有多盤美味點心可以享用,不只讓大小朋友有聽覺的饗宴,更兼顧味蕾的感受,張正傑說,為了更有過節的氣氛,現場還會發送給每個小朋友一個驚喜福袋,做為小朋友的專屬新年禮物。

「張正傑親子跨年音樂會」與「新年音樂會」將於12月31日、1月2日舉行,31日跨年音樂會將於明日啟售,詳情可洽:02-2781230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