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塵封30年故事問世 吳念真翻《押解》手稿回味

2015/09/15 06:00

吳念真30年前曾計畫將〈押解〉改編成電影,後因故告吹,如今,同一篇小說將改編成舞台劇,他特地找出當年手稿,回味一番。 (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綠光劇團新戲《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正如火如荼排練,這部改編自作家段彩華短篇小說的舞台劇,其實是該劇藝術監督吳念真的舊愛,30年前他就想拍成電影,卻因台鐵不支持而作罷,如今,夢想即將在舞台上實現,吳念真特別翻出當年手稿,回味一番。

唐從聖(右)與黃迪揚在《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中分飾扒手和警察,將在台上演出全武行。 (綠光劇團/提供)

《押解》故事發生在60年代,描述剛入行的菜鳥警察押送老滑頭扒手搭台鐵平快車北上應訊,沿路扒手想盡辦法逃脫,警察高度戒備,正義魔人大學生、神祕女子和企圖營救老大的笨拙手下則陸續登場。

吳念真回憶,這次綠光「台灣文學劇場」選擇改編〈押解〉,是因為另一位藝術監督柯一正覺得他的作品都太憂傷,「他說〈押解〉滿好笑的,這次就演〈押解〉。」

為了改編,吳念真找出當年的手稿,「以為劇本寫好了,結果只有分場大綱」,後來,該劇由李明澤和他共同改編,他說,李明澤擅長喜劇,不過他堅持劇本要有「人」的成分,不能只看到一群人在台上嘻嘻哈哈,「文學的部分我來吧!」

《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10月2至10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後巡迴台中、新竹、高雄、台南,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