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童心未泯蠟筆展 王立心找出兒時憶趣

2015/09/08 06:00

王立心的蠟筆創作,試圖找出每個人心中純真的自我。(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每個小孩心裡都有個未來的成人靜靜等候。」

從小就愛觀察人物的王立心,從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畢業後,長期擔任企業美術指導,但一直沒有忘情藝術創作,在現實與理想中找尋平衡點。2009年,她毅然辭去穩定的工作,全心從事創作,畫出心目中孩子的形象,即日起在未艾公寓展出12幅作品,讓參觀民眾透過畫作,找回心中的純真。

相較於傳統重視創作媒材,講究繪畫技巧的方式,王立心選擇國小習畫入門的蠟筆,除了喜歡它的直接與純粹外,蠟筆無法精細表現物體輪廓的特點,反而更能有反璞還真的驚喜。

「小孩」則是王立心最喜歡的創作對象,透過溫潤筆觸呈現人物表情、眼神,每一幅作品都勾勒出故事感,讓參觀者自己詮釋出對畫作的觀點。

有趣的是,隨著創作時間累積,畫作也受到歲月的影響,雖然作品更細膩、成熟,但「現在已經很難再畫出前幾年那種天真無邪的孩童感覺了」,因此,近年來在創作之餘,她也逐漸調適心情,希望「重新找回心中的孩子」。

除了蠟筆畫外,王立心也透過紙膠帶即興創作,讓窗戶化身畫布,展現另外一種創作模式。配合展出,10月3日還將在未艾公寓舉辦「童顏童語」藝術工作坊,王立心將親自示範導覽,並邀請民眾重拾蠟筆,畫出五彩繽紛的童年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