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好聚好散 從失戀中成長

2015/09/06 06:00

文/Jack

很多人分手後通常會有藕斷絲連的心情,雖說是情有可原,不過這樣真的正確嗎?不管是提出分手的一方或被甩的那一方,應該都要考量對方的心情。在提分手之前應該要準備好如何和另一半溝通,讓對方能夠以冷靜與理性的思考去理解真正分手的原因;再者,接受分手的提出更需要增加自己的包容力,了解這段感情是真的走到盡頭。

很多人被另一方甩了之後,當然第一個念頭是很不甘心,會產生「難道我不夠好?」「這樣甩掉我,要我的面子往哪擺?」等等想法。被甩固然很傷心,不過要把自尊給扯進來,實在過於沉重。沒有人會由於你的感情受挫而瞧不起你。分手只是人生的一種選擇,失戀也是人生的一種磨練,這段感情過了一段時間後,或許真的愈來愈不適合彼此,但這並不表示未來找不到更適合自己的對象,所以懂得理解分手、知道失戀後該如何自處的人,才是在這段感情中學到東西的人。

有一些人自尊心過強,對於被甩之後,便鬱鬱寡歡,更有甚者是傷害自己或傷害別人,這樣都是不智之舉。感情與自尊心是兩回事,因為一樁戀情的失敗或者受挫,就否定了自我價值,這是非常不正確的心態。你們只是不再適合彼此了,並非被拒絕的一方就是沒有價值的人生。不懂得去學習與成長的人,才是真的無法挽救的人。

談戀愛首重的是在這段期間裡自我的成長,而不是單單享受愛情帶來的甜蜜,因為在甜蜜的背後也有著許多的考驗,如果在戀愛的過程當中禁不起考驗,那真的要重新檢視自己是否夠成熟去談這場戀愛。戀愛初期雖然甜蜜蜜,不過最重要的關鍵是戀愛的過程與結束的時候,自己學到什麼、又成長了多少,這才是戀愛所帶來的價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