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心碎遠距戀〉硬撐的感情 終究從雲端墜落

2015/08/30 06:00

文/笑語

我和前女友的戀愛故事,是先有點距離,之後同居,接著是相隔台灣南北端的長途戀愛。我的愛情放在身體和心靈的比重,兩者不相上下。我可以和她在視訊鏡頭前聊上一個小時,扮鬼臉、說相聲,或是為了她在路上撿到十塊錢唱首歌慶祝;花一個禮拜剪輯影片,為的是讓她生日時在螢幕那頭流下驚喜的眼淚;而當她在身邊,我一定牽著她的手,加上擁抱、親吻,不論在外頭、在房間,這些肉體上的親密接觸,也是我愛情中不可或缺之重。

沒想到當彼此相距三百公里,這座天秤嚴重傾斜了!一個月,我們的通話時間沒超過三十個鐘頭,見面時間也不過三日,她說,在車站見面時,對我甚至有股陌生感。我又何嘗不是?若是不太熟悉的筆友、網友,還能因為神秘感而保持著深情,但我和她卻已在六年間深深探索了彼此的身、心、靈。短短相見的日子裡,我沒有讓她反感,她卻也沒對我安排的行程驚喜,因為我們都太了解彼此,而她也明白,長時間不見,晚上絕不會是蓋棉被純聊天。

一次、兩次、三次……我是指遠距離戀愛的見面次數,一年過去了,我們的通話時間愈來愈短,聊天內容也愈來愈貧乏,直到她問我:「人都沒在一起,心也開始分離了,這樣還叫『在一起』嗎?」她的勇氣勝過我。

當我不斷說服自己這只是暫時的狀況,她卻把我從迷霧中拉出來了!沒錯,我們都不是能接受這種戀愛模式的人。對我來說,透過聲音和影像傳達的愛意,依然無法維繫感情,我們都需要現實上的愛人,卻妄想撐住這段放在雲端的愛情,我倆最後只能雙雙墜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