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雲端的愛情〉網戀停看聽 幸福手到擒來

2015/08/25 06:00

文/黃靖嵐

約莫兩年半前,透過朋友的介紹,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

剛認識的時候,他還是在美國西北岸為了學業刻苦奮鬥的留學生,繁重的課業壓得他喘不過氣來,而我則是在台灣南部過著朝九晚五規律生活的上班族。我們之間相隔著一個太平洋和十六個小時的時差,我的夜晚是他的白天,我要出門上班的時候他卻才剛入睡,這樣巨大的差異性對於當時剛成為朋友的我們而言,著實有些困擾。

幸好,拜發達的通訊科技所賜,我們很有默契地決定以臉書成為溝通之間的主要工具,經過幾次的探索後,不約而同地將共同聊天的時間訂在台灣時間下午一點,而美國時間為前一天晚上九點左右。這個時間我們會互相分享成長的歷程及生活中的點滴,他會告訴我在美國生活的趣事和學業上的困難,我也會告訴他職場工作上遇到的甘苦,然後一起流著口水討論各種美味的台灣小吃,評比出心中最愛的小吃名次。

非上線時間時,我也能透過他所發表的文章內容及分享的照片來了解這個男人,知道他最常去的地方是哪裡、喜歡的活動是什麼、平常愛吃的食物有哪些,就這麼一點一滴累積對彼此的熟悉,我想,我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逐漸喜歡上他的吧!

認識六個月後,他完成學業回到台灣,而我們也順利交往進而結婚,明年初更要迎接寶寶的誕生,成為新手父母,一起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誰說網路不能遇到真愛呢?我想,只要抱持著誠心,睜大眼睛仔細「停、看、聽」,不因一時的誘惑而迷失自我,網路也是可以找到可以和你相伴一生的Mr. Right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