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主題樂園大集合 盡情暢玩─美國奧蘭多

2015/08/05 06:00

可愛的企鵝是海洋世界內備受歡迎的動物。

記者莊士賢/美國報導.攝影

今年5月新開幕的I-Drive 360摩天輪是奧蘭多最新的觀光景點之一。

若問旅遊美國奧蘭多的首要「玩樂」目標為何,相信很多遊訪過奧蘭多的人會回答:主題樂園!

樂高樂園內處處可見樂高積木拼成的作品,很有趣!

可不是嗎?來到以主題樂園之都、玩樂天堂聞名的奧蘭多,怎可錯過!在這裡,有多個全球知名的主題樂園,如迪士尼世界、環球影城、海洋世界、樂高樂園等,而不僅主題樂園數量多,各個主題樂園的規模亦是「大」有來頭,像迪士尼世界的規模可說是全球迪士尼系列樂園之最,奧蘭多環球影城之規模在全球的環球影城中亦是數一數二。所以說囉~來到「樂」名響噹噹的奧蘭多,當然是要在主題樂園中盡情找「樂」子,並且努力、用力、盡力的「尋歡作樂」一番!

迪士尼世界的煙火秀,璀璨耀眼的煙火令夜空美麗繽紛。

迪士尼世界 規模全球最大

位在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 Resort),是全球迪士尼系列樂園中規模最大的一個,整體園區涵蓋神奇王國(Magic Kingdom)、艾波卡特(Epcot)、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廠(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迪士尼動物王國(Disney’s Animal Kingdom)四個主題樂園區,還有迪士尼碧麗灘(Disney’s Blizzard Beach)、迪士尼颱風湖(Disney’s Typhoon Lagoon)兩個水上樂園,以及36間度假飯店和多個高爾夫球場等,這也是何以它名為迪士尼世界,與一般的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名稱略有不同。

也因迪士尼世界規模大且包含多個主題樂園區,在園區內遊玩數天至1星期,乃是稀鬆平常之事。園區內的四個主題樂園區、兩個水上樂園,各有特色和不同的玩樂樂趣,如動物王國以動物為主題,園區內動物多自是不在話下,遊玩其中好似暢遊動物園,新的「阿凡達」主題館預計在2017年開幕,屆時可體驗潘朵拉星球樂趣。

園區第一個開幕的神奇王國,其Fantasyland主題館日前完成擴建,面積擴增一倍,還有新增的遊樂設施「七矮人礦車」(Seven Dwarfs Mine Train),乘坐雲霄飛車奔馳在礦山中,大家笑聲、叫聲此起彼落,直呼好玩!以全球10多個國家為主題設計的艾波卡特,洋溢世界地球村風格,園內的挪威館預計將在2016年開幕「冰雪奇緣」新遊樂設備,感受電影中的冰雪世界和邂逅電影中的艾莎女王等主角人物。

環球影城 哈利魔法風靡

縈繞電影世界Fu的環球影城,教人歡笑遊玩之際,又感受大銀幕世界情境,一玩兩樂!位在奧蘭多的環球影城,其規模在全球的環球影城中名列前茅,園區包含佛羅里達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Florida)和環球影城冒險島(Universal’s Islands of Adventure)兩個主題樂園區,前者以融合電影情境的遊樂設備為主,後者以冒險、刺激的遊樂設備為主。奧蘭多環球影城預計於2017年開幕水上樂園區—Volcano Bay at Universal Orlando Resort,屆時整體園區更具規模,「樂」趣更多。

奧蘭多環球影城近年引人矚目的當屬哈利波特魔法炫風,冒險島園區於2010年開幕全球首個哈利波特主題館「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活米村」(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Hogsmeade),環球影城園區亦於2014年開幕「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斜角巷」(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Diagon Alley)主題館,兩個哈利波特主題館造就它獨特魔力,也是麻瓜們必玩「樂」子。

斜角巷與活米村活靈活現小說、電影中的情景,如斜角巷內有破釜酒吧、古靈閣、奧利凡德魔杖店、魔法書店等,盤踞古靈閣屋頂的巨龍,每隔一段時間口噴火焰伴隨吼聲,引人注目,古靈閣內的遊樂設施「Harry Potter and the Escape from Gringotts」人氣最夯,戴著3D眼鏡與書中主角們一同身歷金庫冒險之旅,逼真情景令人樂呼連連!活米村內白雪覆頂、長煙囪的房舍建築,洋溢童話與魔法Fu,象徵魔法學院的霍格華茲城堡內可見鄧不利多校長辦公室、牆上有會說會動的人物肖像圖等,宛如置身魔法學院。在哈利波特主題館內還不時看到遊客身穿魔法學院校袍、手持魔杖,不由莞爾:好應景!往來兩個哈利波特主題館可搭乘霍格華茲特快車,在斜角巷旁還有王十字車站及站內的9&3/4月台,再添魔法樂。

哈利魔法樂之外,園內其餘眾多遊樂設備,如變形金剛、辛普森家庭、蜘蛛人、綠巨人浩克等,人氣指數也是不遑多讓,而冒險島園區預計於2016年夏季開幕的新遊樂設備「金剛」,亦將帶給人新「樂」子。

海洋世界 動物主角當家

以動物、海洋為主題的海洋世界,園區內可說是動物們當家作主,奧蘭多的海洋世界(SeaWorld Orlando)也是如此,園區內有海獅、海豚、殺人鯨、企鵝、海龜、魚類、鳥類等眾多動物,置身園區可近距離瀏覽或親近動物們。園內的動物表演、幕後動物邂逅活動等備受歡迎,像是殺人鯨的表演活動人氣指數高,屬於海豚科體型最大的殺人鯨,看牠們表演時的靈活動作,忍不住稱讚!今年4月新開幕的「Clyde and Seamore’s Sea Lion High」動物秀表演,欣賞海獅、海獺、海象等動物幽默逗趣表演,逗得大家哈哈笑。

可愛的企鵝也是園內人氣動物,園內新遊樂設備「Antarctica:Empire of the Penguin」,乘坐車子在宛如南極的冰雪世界中欣賞企鵝,由於車子行進時不時旋轉,不妨考驗自己在旋轉中能分辨多少種類的企鵝!此外,基於車子邊行進邊旋轉,旋轉速度有分溫和與激烈,乘坐前可自行選擇。下車後走至觀賞區近距離欣賞企鵝,園內工作人員表示,館內企鵝數量約逾200,看著為數眾多的企鵝或走或站立不動,可愛模樣教人不由笑出聲。

親近動物之外,園內還有多項遊樂設備,如Manta雲霄飛車,快速旋轉中還掠過水面,刺激有趣。新遊樂設備「Mako」預計於2016年夏季新開幕,此全新雲霄飛車,最高約200英呎,軌道長逾4000英呎,屆時預計是奧蘭多最高、最快速、軌道最長的雲霄飛車。

樂高樂園 童趣玩具國度

走進位在奧蘭多的樂高樂園(Legoland Florida Resort),眾多由樂高拼成的各式作品躍入視線,如動物、車子、各式人物等,當下有身在玩具國度之感,內心也不由自主童心大發,開心「玩」這些大型樂高玩具或是拍照留念,玩得不亦樂乎!瞧瞧園區內遊客們,很多父母親亦是如此,童心大發的與小孩在這些大型樂高玩具旁歡笑玩樂,望著大、小朋友們同歡樂的溫馨畫面,自己也不由微笑及感染歡樂氣氛。

再細瞧園區內的小朋友,年齡層較小的幼童、孩童居多,也因此,園內的遊樂設施、活動項目等多是甚為溫和,較少高冒險、刺激性的玩樂項目,身在園區中也少聽見高分貝的尖叫吶喊聲,多是輕鬆的歡樂笑聲,或是小朋友們稚嫩的笑聲。

園內今年5月新開幕的樂高飯店,乍見其外觀不由哂然一笑:頗似一色彩繽紛的大型樂高玩具!飯店內部同樣是洋溢樂高玩具風且色彩繽紛,小朋友們在遊戲區嘻笑遊玩各項遊樂設備,又或是在「樂高池」中拼玩樂高積木,一片童玩歡樂景象教人也笑開懷。

主題樂園外一章 摩天輪居高俯瞰

不同於主題樂園的玩樂樂趣,奧蘭多今年5月新開幕的「I-Drive 360」是另番樂趣所在。屬複合式娛樂的I-Drive 360,涵蓋有摩天輪(Orlando Eye)、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Orlando)、水族館(Sea Life Aquarium)以及餐飲等娛樂設備。

高約400英呎的摩天輪是熱門遊樂項目,也是鳥瞰奧蘭多的理想地點,乘坐摩天輪隨其高度攀升,奧蘭多景貌逐漸落入視線,至最高點,可眺望遠處,將奧蘭多全貌盡納眼底。步入杜莎夫人蠟像館,眾多名人、明星等以各種姿態和人們打招呼,遊人們也擺出逗趣、搞笑、正經等各種姿勢,與自己喜愛的名人、明星合影。水族館內有多種海洋動物,在海洋隧道中,佇立其中看著各種海洋動物在頭頂上、身旁近距離的悠遊而過,令人好歡喜。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奧蘭多可搭乘聯合航空,由舊金山轉機前往。聯合航空網址:https://www.united.com/web/zh-HK/Default.aspx

◆簽證:美國毋須簽證,但出發前需至美國國土安全部的ESTA網站申請獲得旅遊許可。https://esta.cbp.dhs.gov/esta

◆時差:慢台灣13個小時,夏令時間慢12小時。

◆匯率:1美元約兌換新台幣31.7元。

◆相關資訊洽詢:可上奧蘭多旅遊局網站查詢:http://www.visitorlando.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