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洪三雄:馬英九將法律當橡皮圖章

2015/07/27 06:00

發生於前年9月的馬王政爭,曾引發「凱道929,怒吼馬英九」活動,民眾身著黑衫,怒吼出廢特偵組 、馬總統道歉認錯等訴求。(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為了結婚,洪三雄與陳玲玉答應家長不再投身政治,各自在專業領域耕耘,但直言、敢言的兩人一直是觀察政治體制最好的「黨外人士」,洪三雄談到大學同窗、總統馬英九最愛掛嘴上的「依法行政」口號時,認為馬只將法律當作橡皮圖章,而非真正尊重法律。

與馬英九曾是同學的洪三雄說,唯一與有榮焉的時刻僅在「馬英九任首任總統前一天所舉辦的同學會」。他曾在政論雜誌上撰文,抨擊「馬王政爭」是馬英九假藉法律解決政治私欲,也批評馬對太陽花學運的回應引起82%國人不滿,是「高估自己、錯估民意」。

洪三雄回憶大學時與馬第一次交鋒,從同學們呼朋引伴到北投泡湯開始,「那時同學們認為馬英九是國民黨一手栽培的新秀,應該懷抱更多改革企圖與積極作為,促使國民黨來聽台灣人民的心聲。」但馬英九卻一臉無辜、吞吞吐吐,自言很難使得上力,洪三雄當場要馬別再說了,認為馬食古不化,「國家處境敗壞如此,你居然還死抱著國民黨殭屍的大腿不放。」氣氛瞬間降到冰點,馬英九默默離去,事後更向兩人共同朋友王曉波訴苦。

然而,現在身為總統的馬英九,面對社會指責其錯誤政策時,掛在嘴邊的還是「依法行政」等字眼,洪三雄認為馬將法律當橡皮圖章,「就像殺豬時,刮好皮毛後必須蓋章無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