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張郁雅版畫 赴羅馬尼亞參展

2015/07/22 06:00

張郁雅的作品〈凝望的呼喚〉,表達出對阿嬤的思念。(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透過版畫創作,表達出對阿嬤的思念」,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版畫所學生張郁雅,在一家三代的家庭環境中長大,張郁雅說,阿嬤對家族而言是重要的精神人物,多年前阿嬤因病過世,在這段照顧期間啟發她的創作理念,之後創作出〈凝望的呼喚〉,並獲得在羅馬尼亞舉辦的「Szeklerland第3屆版畫雙年展」的邀請,在當地進行展覽。

喜歡畫畫創作的張郁雅,從小就展露天分,家長送她去學畫,在畫作上展現她獨特的創意理念,父母親在新市經營「張氏農場」,張郁雅就幫忙為農場進行藝術設計、發揮專才。

張郁雅在大學與研究所都就讀美術相關科系,她也將創作做為懷念阿嬤的方式,她說,〈凝望的呼喚〉是阿嬤生病時,在照顧的過程所產生的想法,看著阿嬤因生病虛弱地躺在病床上,每每趁著阿嬤休息時,她就在旁描繪出阿嬤的身影,「想要好好記住心愛阿嬤的容顏」。

「我呼喚著你,就如傳聲筒的氧氣,聽著不同頻率上下喘聲,我才能安心入睡,黑青蔓延著你的身體,夢境也在你的世界跳躍,我也享受著每次聽故事的平安……」,〈凝望的呼喚〉是張郁雅運用線條、抽象等融合的畫作風格,表現出對阿嬤思念。

張郁雅以此作報名「Szeklerland第3屆版畫雙年展」,獲評審青睞,主辦單位邀張郁雅帶作品前往參展,「受限於經費與負責事項還未完成,只有將作品寄過去羅馬尼亞參展」,張郁雅說,雖然無法現場參與,但作品能在國際活動中展出,已經是很棒的經驗了,「相信阿嬤在天上,也會跟我一樣開心、以我為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