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絃親子音樂會 大展樂趣戲胞

2015/07/22 06:00

每年都大受歡迎的台絃親子音樂會,今年要讓大小朋友乘著音符探索古典樂中的經典文學。(台灣絃樂團/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當柴可夫斯基經典芭蕾劇《胡桃鉗》裡最英俊的王子,被變成胡桃鉗衛兵時,要如何用音樂展現怪魔法呢?又當莎士比亞筆下的羅密歐愛上茱麗葉時,小倆口會甜蜜蜜或為小事拌嘴?今夏台灣絃樂團(台絃)將以古典樂中的故事為內容,音樂家們除了拉琴還要大展「戲」胞,讓親子一同優遊在由音符所構築的故事城堡中。

已經舉辦10年的台絃親子音樂會「大寶的異想世界」深獲好評,音樂會還沒啟售,最高價票券就被預約一空,今年邀請小提琴家陳宜琳穿上吊帶褲變身為淘氣又調皮的大寶,用俏皮易懂的說書方式,引領大小朋友了解古典樂中「標題音樂」的由來與故事,在美妙琴音中體驗與古典樂有深厚連結的經典戲劇文本。

台絃指出,今年全新推出的「大寶的異想世界」以15人的樂團編制,加上一位說書人引領故事主線,以音符傳情外,最重要的是藉由說書人淺顯易懂的導聆,以及台上音樂家們生動活潑的肢體動作,讓抽象音樂成為有豐富畫面的音樂故事,讓小朋友在將近100分鐘的音樂會裡,歡樂親炙西方古典樂及經典文學的藝術精髓。

成軍於1990年的台灣絃樂團,由小提琴家鄭斯鈞創立,多年來除了演奏之外,也舉辦講座與教學的音樂節,並舉辦小提琴比賽與親子音樂會,每年也征戰歐洲音樂節,拓展樂團能見度。

台絃「大寶的異想世界」音樂會將於7月26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市親子劇場。曲目有韋瓦第〈春〉、泰勒曼小提琴協奏曲〈青蛙〉以及《唐吉軻德》組曲。小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等,購票可洽台灣絃樂團:02-23218168或上網:www.atstrings.com.tw/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