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妹妹花心太愛玩 懷孕不知誰的種

2015/07/22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小妹很花心,進大學後交了無數男友,現在已進入社會,有了親密男友卻還常和她死黨私下去夜店玩,我勸過,她都聽不進去,因此我先生認為她放蕩無可救藥。

很不幸,小妹懷孕了,她私下告訴我不知懷了誰的孩子,因同一星期內和男友及A均每天都有親密行為。母親不知情,催促她快結婚,我覺得她太不成熟,只顧享受不計後果,萬一孩子是A君的,卻讓妹夫養大,不是對A君、小孩及妹夫都很不公平嗎?我不知是否要告訴A君,雖然我不認識他。

A:聽起來令妹在情慾方面很放縱自己,喜歡及時行樂,卻又不懂得保護自己,果然給自己惹上大麻煩,只是她已是成年人,應該學習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妳生她氣、評斷她,也是無濟於事,而妳寧可找A君談而不願意跟自己妹妹談,是逃脫做姊姊的角色,何況她將此事透漏給妳,就表示她信任妳,向妳求助。

令妹既然有要好男友,她顯然就是打野食,與A君玩玩,也不知A君願不願意負這個責任?如果她與A君是認真的,當A君發現她懷孕時,他自然會去找小妹談。而妳妹與男友顯然願意因懷孕而步上紅毯,這也是她的選擇,並非不得已非結婚不可。

因此身為姊姊,妳只需和妹妹好好溝通。家人並不知道她一向的行徑,倘若知道了,除了責罵她外,一定是加速她的結婚。妳得弄清楚,妳不是去監控或矯正她,先心平氣和地表示姊妹連心,妹妹有這種行為,姊姊心情也大受影響,自己窘迫也對她感到失望,然後再分析事情的嚴重性及對身邊每一個人的影響,讓她想想要怎麼做才能將傷害減到最低。她是大人,必須自己做決定,若覺得惶恐,可以去做婚姻諮商,先整理自己,再處理困難。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