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探索小王子博物館

2015/07/20 06:00

小王子靜靜的站在花園裡,似乎在想著他的玫瑰。

今天的品嘗者/陳慧宜

在新宿車站買了兩天的自由券,搭乘爛漫特快號抵達最後一站的箱根湯本,利用自由券抵達飯店後,便馬不停蹄搭乘四通八達的環山巴士前往元箱根港。在微微細雪當中搭乘海賊船遊蘆之湖欣賞冬日中的蕭瑟山景,雖因天候不佳沒有看到富士山,但循駁船纜車向上抵達的大湧谷蒸蒸冒出的硫磺白霧,也為這一片灰樸樸的景色添了些動態的朦朧美。

第二天的行程,從箱根湯本車站買了優待票後直接坐巴士抵達小王子博物館。歐風庭園,再加上一整排法國國旗上的小王子手繪,儼然一座小國外觀。在入口處迎接我們的是立體化的小王子星球,兩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一份早餐架在火山上,當然還有小王子的玫瑰。餐廳的菜單寫得十分誘人,每種蔬菜都做成星形,色彩繽紛。順著路標向前走,就進入小王子的花園、歐風展覽商店區、書中人物花園以及路盡頭的一間小教堂。包括建築和庭園,都經過精心設計,彷彿書中對話框可以隨時從背景中跳出來。正對山景包圍,更顯得這座小小城池的細膩與渺小,正如小王子的星球一般。在紀念品處買了玫瑰花茶、玫瑰蛋糕。每當開水沖下、玫瑰花瓣舒展的時候,都令人想起那天美好的旅行,以及因為時間關係而錯過的小王子星星蛋包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