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在世界終結後 藝術家展末世觀

2015/07/15 06:00

8位台灣當代藝術家在駁二展出「在世界終結之後」,呈現出當代末世景觀。(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末世毀滅向來是藝術家創作題材,時至21世紀,「末日」傳說不曾停止,8位台灣當代藝術家即日起在駁二展出「在世界終結之後 After The end of the world」,作品涵蓋裝置、錄像、攝影、水墨、繪畫等多元樣貌,呈現出當代末世景觀。

駁二指出,「2012世界末日」曾在國際上不斷被解讀揣測,電影導演、藝術家、小說家等皆曾以「末日預言」為創作主題。但末日並未到來、世界也未毀滅,人們的生活依然繼續。

雖然末日預言並未成真,但世界各地的災難、戰爭、混亂與不安並未減少,人類面對災難的恐懼感亦然增高,ISIS恐怖組織、烏克蘭內戰、尼泊爾大地震、伊波拉病毒肆虐等天天充斥在生活中,形成另一幅當代末世景觀。

「在世界終結之後After The end of the world」展覽為吳文欣、吳其育、張永達、張立人、楊子逸、劉芸怡、蔡宛潔、蕭閔釗等8位當代藝術家,以涵蓋裝置、錄像、攝影、水墨、繪畫等多元樣貌的作品,各自闡述對世界毀滅的觀點與想像;展期從即日起至8月23日,詳情請洽駁二C5、C7、B8售票點或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