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影視局:要求表演者獲金曲肯定

2015/06/09 06:00

今年MIDEM國際唱片展「台灣之夜」參展藝人為葛仲珊、MP魔幻力量及激膚樂團。(文化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今年「台灣之夜」演出名單包括葛仲珊、MP魔幻力量及激膚樂團,諷刺的是,「台灣之夜」開唱前,各大媒體喧騰的,卻是魔幻力量團員的不雅照外流事件。

葛仲珊為美籍歌手,曾獲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該屆評審團評為「台灣從未有過的嘻哈女歌手」。魔幻力量為電子樂團,發行過4張專輯,以第4張專輯《戰神》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激膚樂團為雙人團體,曾獲第3屆金音創作獎「最佳現場」、「最佳搖滾單曲」與「最佳樂手」。

對阿里薩德的看法,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文化部做任何音樂展演,的確應該要有台灣的特色,他轉述法國策展人來台挑選亞維儂藝術節節目的話,「我不希望挑一個穿著台灣傳統服裝,跳著西洋的舞的團隊。」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台灣之夜」每年公開招標,要求投標廠商提出5年內入圍或得到金曲獎,或者在海內外舉辦過6000人以上售票演唱會的表演名單,至於表演者是否以台灣藝人優先,則沒有要求。

今年得標廠商「大京藝術創新」已連續4年承辦「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業務及表演活動」,今年預算近1445萬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