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迷惑〉我們不要在一起 好不好?

2015/06/03 06:00

(圖/棉花糖)

文/JC

在一開始認識的時候,我們相處還不賴,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一直也都不錯。我們愈來愈好、愈來愈接近、愈來愈熟識對方的一切,我們共享朋友,融入對方生活圈,熟悉彼此的家庭。然後五年過去了!我們先是一起過了耶誕節,隔年一起跨年,再下一年,連情人節都一起過了。就是這麼剛好,這幾年的那幾天,我們不是感情路上受傷,就是恰巧都單身。今年認識滿第七年了,我已經從不知如何回答「你們為什麼沒有在一起?」到神色自若地化解大家的疑惑「我們不會在一起。」

如果一開始我們就對彼此的好感做出回應,那麼或許現在的我們早就已經是一對老情侶,甚至結婚組家庭了。撇開對方的心思不講,當我愈來愈熟悉對方的一切,就愈害怕會失去現在有的順遂。「妳就試試看啊!你們這麼珍惜對方,不在一起好可惜啊!」是啊,我們這麼在意彼此、關心彼此,甚至是照顧彼此,在外人的眼中,脾氣差的我們兩個根本就能互相制約。只是一想到,萬一嘗試在一起的結果是場大錯誤,那麼,我們失去的不只是對方,而是彼此同心協力建構起來的世界。

你曾經問我:「欸,我們這麼有話聊又這麼合得來,可是當情人是不是不一定合適?」是啊,身分的不一樣會造成相處模式的不同,以至於對待彼此的心意也會受到不同層面檢視。那麼,我們不要在一起,好不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