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高危險愛情〉喜新念舊 男人壞壞!

2015/05/31 06:00

(圖/巫伊)

文/朵茉

全天下的女友們最害怕的假想情敵,我想,應該非「前女友」莫屬了!但有時候,威脅妳愛情的那個元兇,卻並非妳所想的那個女人,而是妳身邊這個口口聲聲說愛妳的男人!

貪心心態作祟 新歡舊愛一把抓

嘴裡吃著剛挾進自己碗裡的鮮甜生魚片,眼睛卻戀戀不捨地看著盤子裡那塊先前放棄的肥美燒肉,緊緊盯著它,愈看愈誘人,有點後悔當初的放手,忍不住偷偷把盤子移進自己伸手可及的地盤,心裡盤算著是不是乾脆將它也挾進碗來保護,就怕別人筷子一伸挾走了。舌尖上的生魚片又鮮又甜美,吃得滋味十足,但嘴裡也懷念著燒肉片鹹香肥美的口感,吮指回味啊!這就是男人永不滿足的心態!對美食如此,對愛情也是如此!

新歡如此美好,新戀情刺激大腦的歡愉指數,夜晚床笫互動新鮮刺激、高潮連連,換個新戀人、談個新戀情,人生也回春!只是,在某些時刻,也許是突來的情緒低潮,也許是半夜想找個知心人聊心事時,腦子裡浮現的卻是以往總與自己默契十足的那個舊愛的身影。過往的相處累積的情感哪能說抹去就消逝,曾經相愛過的人,即使如今分手,心裡總是為她留下一個特殊的位置。

假分手真糾纏 用友誼留住備胎

是我變心、是我虧欠她,所以如果可能,我願意以「好朋友」的身分照顧她一輩子—男人一相情願在心裡發誓,以為自己這樣的舉動是一種負責任、是一種補救、是一種義無反顧的「我還是願意當妳的英雄」的救贖心態。

但事實上,大家心知肚明,打著「分手後還是好朋友」旗幟而在舊愛身邊出沒的男人,其實是一種「不願放生、希望舊愛還依賴著我、習慣我的存在」的自私心態,這樣的男人只是把「分手」當作一種儀式、一種給新歡的交代、一種做給別人看的行為—看哪!我們分手了!我可不是劈腿喔!但骨子裡,他兩個都想要!迷戀新歡的刺激感,又留戀舊愛的熟悉度,不論哪一個都不願放手,總之先將新鮮的美人魚釣起來,舊愛暫且放養在池子裡,隨時可撈起來品嘗,更是最好的備胎人選。

前女友變紅粉知己 關懷示好透露不捨

妳是那隻剛被捕獲而好好供養著的新鮮美人魚嗎?當妳在男人為妳打造的室內舒適大魚缸裡愉悅優游時,卻總是能感受到被移到室外魚池裡的另一隻美人魚的哀怨目光,似乎在誘惑著妳的男人「趕快出來摸摸我的頭、幫我移開池邊的小石頭……」。尤其是當妳發現妳的男人經常在夜深人靜時,背著妳跟這隻「舊愛」網上熱線聊心事,字裡行間透漏著關心、曖昧、不捨的心情,更三不五時跑去那女人的池子邊打轉、幫東幫西給關懷,還大剌剌地對妳說:「只是幫朋友一點小忙,幹嘛想這麼多?」言下之意是怪妳太小氣、愛猜忌。但事實上,這男人一肚子劈腿壞水昭然若揭,誰不知道他存著甚麼心—舊愛招招手,就像隻哈巴狗啪顛啪顛地跑過去示好,讓人怎能不懷疑究竟這隻狗心裡最愛的肉骨頭,是嘴裡咬著的這一根,還是跌落在碗旁邊哪一根呢?唉!貪心狗的心態當然是最好能通吃囉!

把念舊當情義 搞砸戀情三人受苦

男人啊!念舊不是壞事,念舊的男人總是心腸軟,念舊的男人懂得珍惜事物,但是在愛情上,「喜新念舊」卻是一個致命缺陷!喜新念舊的男人會看著新人笑開懷,卻又惦念著不讓舊人哭泣,既想承歡新人,又要討好舊愛,看似兩段清清楚楚的前後戀情,背後卻千絲萬縷糾纏不清,「假分手,真糾纏」,自私的行為結果往往傷了兩個女人,造成三個人的痛苦,而這都是男人自己做得的結果,別再將罪名推給前女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