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新劇台灣第一人 風華再現張維賢

2015/05/27 06:00

春美歌劇團將張維賢的故事改編為歌仔戲,邀請民眾重新認識這位台灣新劇發展史上首屈一指的人物。(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名列臺灣百人傳的張維賢,曾在日據時代推動無政府主義,也是台灣早期劇場藝術追尋者的代表,春美歌劇團將張維賢的故事改編為歌仔戲《青春美夢》,29日起將在高雄大東藝文中心連演3天,帶領觀眾重新認識張維賢一生為追尋理想努力奮鬥,在藝術舞台上燃燒青春的熱情。

春美歌劇團指出,電影《大稻埕》、電視《龍飛鳳舞》或音樂劇《渭水春風》中,都會提到「蔣渭水」,但其實同時期有個叫「張維賢」的年輕小伙子,率領「民烽劇團」在「新劇祭」活動中,從一群日本演藝團體中脫穎而出,為當時屈居二等公民的台灣人帶來無形的喜悅與勝利,從而獲得「新劇台灣第一人」的稱號。

《青春美夢》講的是臺北人都不認識的大稻埕戲劇英雄張維賢的故事,張維賢以推行新劇做為其實踐社會運動的方式,率先到日本築地學戲,進而帶回臺灣新劇的啟蒙,企圖透過戲劇喚起民眾的覺醒,進而改革社會。

10年前,春美歌劇團在張維賢百歲冥誕推出的《青春美夢》,牽動了許多觀眾對戲劇的人文關懷與期待,更以創新突破的表演形式驚豔於歌仔戲圈;今年適逢《青》劇演出10周年,劇團特聘設計名家房國彥擔任劇場舞台及燈光設計,率同原創人馬重新修編、打磨該劇,邀請民眾重新認識這位台灣新劇發展史上首屈一指的人物,為張維賢追求理想的決心、創新突破的熱血赤忱再次悸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