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金鐘帝后加持 黎煥雄星光劇院剖析私情感

2015/05/25 06:00

導演黎煥雄邀集李天柱(前排右二)、蕭艾(前排右一)等菁英演員,詮釋糝入他「私情感」的最新作品《星光劇院》。(國家兩廳院/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黎煥雄導演最新原創作品《星光劇院》,以一位逐年老邁的劇場導演,面對突如其來的死亡,透過自我意識的辯證,掀開記憶的片段,進入未曾探看的生命記事,試圖道出每一個世代面臨人生下一階段時的徬徨與恐懼。

這是黎煥雄首次嘗試藉由作品剖析及揭露真實生活中對劇場及劇場以外的「私情感」,因此他挑選與自己年齡相仿的演員李天柱,詮釋劇中投射自身經歷的「導演M」。

李天柱說,這次演出給他一種新的感受,「像是進入一座寶山」,他就像礦工般一點點地挖,交給導演看看能不能用,最後他如何確定「導演M」就是黎煥雄?他說,當他對角色有負面評價時,黎煥雄會說,「這也不完全是這樣。」他就更確定了。

除了李天柱,該劇演員陣容包括第28屆金鐘影后蕭艾,橫跨編導演領域的徐堰鈴,及京劇文武老生盛鑑等。

《星光劇院》29至31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