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故宮參與文博會攤位 挨批「廉價大拍賣」

2015/05/05 06:00

立委陳碧涵痛批故宮參與文博會的攤位宛若百貨大拍賣及「大型格子趣」,顯現故宮完全不珍惜自我品牌形象。(陳碧涵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去年全球十大展覽中,國立故宮博物院所推出的展覽即占3名,故宮代表的華夏文化形象深入人心,但細數故宮歷年參與各大展覽會,從台北書展到最近的2015台灣文博會,每次展覽擺出的攤位陳設都停留在30年前的布展概念。

昨日故宮赴立院報告,陳碧涵表示接到民眾投訴,故宮參與文博會所設的攤位宛若「格子趣」,痛心呼籲故宮應珍惜形象,她表示此事顯示故宮對於藝術推廣願景「毫無實踐」,並進一步指出文博會是世界各國廠商、藝術經紀人等皆赴會的大型重要展覽,對於故宮如此自我踐踏大呼不可思議。故宮院長馮明珠則回應,因為文博會只有3天,限於經費之故,才以此方式呈現。

立委許智傑則指出,故宮南院全區近70公頃範圍,大部分採取BOT或OT經營,但目前只有樺福建設投標議約,且契約規範的營運權利金只有1%,相比扁政府時期所發包的故宮晶華標案權利金達6%,顯然不合理。

許智傑強調,樺福建設董事長張綱維屢遭媒體踢爆,不但是北捷聯開最多的廠商,還涉嫌掏空遠航,「現在故宮和這種廠商議約,合理分配絕對要堅守,不能簽下割地賠款的不合理條約,否則未來南院就會是下一個大巨蛋!」

馮明珠回應,未來會依法辦理議約程序,考量到廠商的相關維護及建設費用後,將與廠商洽談最合理的分配方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