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孩子要有伴 一個太孤單

2015/05/03 06:00

文/李源甲

假日帶著家中的兩個小寶貝到公園溜滑梯。我們到達時,已有一個由爺爺帶來的小男孩,獨自在溜著滑梯。

小男孩看到我們靠近時,剛開始還有點害羞,但溜過了兩、三輪的滑梯後,三個小小孩很快就玩在一塊了,甚至還沿著滑梯四周,玩起了官兵捉強盜的遊戲;等三個小蘿蔔頭都跑到上氣不接下氣時,他們便坐了下來,隨手撿起了地上的小石子,玩起了辦家家酒的遊戲。

過程中,我和老婆都只是默默注視,關照著他們的遊戲安全。直到逼近中午時分,我倆才提醒兩個小寶貝該回家了,而他們也都立即起身準備離開,反倒是那個小男孩,流露出依依不捨的神情,用眼神傳達著希望可以再一起多玩一會兒。

我想,或許這就是家中有兩個孩子以及只有一個孩子的差別吧!我的兩個寶貝即使離開了公園、沒有了溜滑梯,仍有對方作伴;而小男孩一旦告別了我們,直到下次再碰到同齡的孩子前,就只能孤單一人了。

照顧小小孩真的很辛苦,但幸好,我們咬了牙生了兩個孩子,讓他們在未來成長的日子裡,可以不必忍受這樣的孤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